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



2013年 2/15 ~ 2/17 舉行八關齋戒

恭請北印度宗薩確吉羅卓佛學院 

桑竹堪布主法




禁食齋戒法緣起


  禁食齋戒法源自印度,印度國王英札菩提的公主,因染上痲瘋病而被逐出王宮,住在偏僻的茅屋中,內心極為痛苦,每天都向觀世音菩薩祈請,持誦大悲咒和六字大明咒,連續修持幾年後,為觀音化身的上師慈悲攝受,授與蓮花部密續的禁食齋戒法,依此修持幾年後,親見觀音菩薩,痲瘋病痊癒,容貌莊嚴,並證果至八地菩薩果位,法號為吉祥比丘尼。之後她廣傳禁食齋戒法,並且傳入西藏,至今傳承不斷。

  在修持禁食齋戒的兩天中,每天都受持八關齋戒,修持大悲觀音法門,並在第二天禁語、斷食、禁水,藉此持戒持誦大悲咒、修持大悲觀音法和身語意的苦行。其廣大的功德利益,如《十一面觀音密續》中說:「若有人為我,於十四或十五月圓時,行禁食齋戒,能去除四萬劫輪迴的罪業,執持薄伽梵我的名號有大利益,但行禁食齋戒更勝於持千億佛的名號。」又云:「若行一次禁食齋戒,女身命終來世將為菩薩或男身,而背離輪迴;禁食齋戒時,因身禁水、禁食,能清淨身障,因口禁語,能清淨語障,因意持咒語,能清淨意障。」又云:「持誦一次大悲觀音長咒,不但能清淨聲聞的四根本墮罪,且能清淨一切五無間重罪,如是鄭重精進的持誦,其功德就更不用說,彼等將生若干千億佛的善根,若再加以觀修,功德更大,一切心願將如願圓滿。」

  續中亦云:「為禁食齋戒的功德主或於禁食齋戒期間幫忙的護關者,也獲得極大的福德,功德主能不生於惡道,具有菩提心,於一切生中獲無盡藏,圓滿布施度。」禁食齋戒具有如是不可思議的功德。


主法上師:桑竹堪布

主辦單位:宗薩遍喜自在學佛會

協辦單位:財團法人鹿野苑慈善事業基金會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財團法人休休文教基金會

八關齋戒活動時間:215(五) 〜 217(日)

連絡電話:(07338-6598

報名傳真:(07338-6590

電子信箱:d3386598@gmail.com

活動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一路183



禁食齋戒活動說明
      此次齋戒活動費用全免,歡迎隨喜供養僧眾、點燈、打齋、供養法會道場等..。齋戒期間,若因身體因素無法禁食齋戒者,可以持過午不食的八關齋戒和第二天的禁語來隨喜參加。參加者請自備個人所需用品如:環保杯、碗筷、盥洗用品、衣物、襪套、睡袋、筆記簿、健保卡、手電筒、雨具、拖鞋、防蚊貼片常用藥品等自用品。



歡迎十方大德隨喜參贊共襄盛舉






  報到時間:214日晚上或於當日AM 0700 ~ AM 0730



215(五)

08:00-08:30 授八關齋戒

08:30-12:00 大悲觀音儀軌

12:00-14:00 午齋、休息

14:00-17:00 儀軌共修

17:00-18:00 休息

18:00-21:00 儀軌共修

21:00 休息


216(六)

08:00-08:30 授八關齋戒

08:30-12:00 儀軌共修

12:00-14:00 休息

14:00-17:00 儀軌共修

17:00-18:00 休息

18:00-21:00 儀軌共修

21:00 休息

整日禁水禁食禁語


217(日)

04:30-06:00 儀軌共修

06:00 早齋

*早齋後出關。
















  












2013年2/15 2/17八關齋戒報名表 



姓名:__________


性別:____ ____ 出生:____________



電子信箱: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行動電話:_______________ 住家電話:_____________

辦公電話:_______________

連絡地址:(郵區:____)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僅供主辦單位就此次活動相關事宜連絡之用。請先了解活動說明,再逐一填寫。

*2/16()需食午齋 請勾選 (以方便統計人數)









高雄市宗薩遍喜自在學佛會

中心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一路18號3樓

聯絡電話:07- 3386598       Fax:07-3386590

Email : d3386598@gmail.com

劃撥帳號:42297986        戶名:高雄市宗薩遍喜自在學佛會








沒有留言: